天山網訊(通訊員柴天喜報道)2013年,麥蓋提縣把勞務輸轉作為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來培育,加大宣傳培訓力度,促進勞務輸轉取得明顯成效,全縣去年共輸轉勞務4.58萬人,實現勞務創收1.26億元。
  麥蓋提縣針對農村剩餘勞動力思想落後、技術缺乏、不願走出去的現狀,組織工作人員深入各鄉鎮,與鄉鎮勞保所工作人員和村幹部一起進村入戶,進行面對面宣傳,使群眾認識到“要想掙錢必須有技術,只有走出去才能掙到錢”的理念。
  同時,該縣不斷完善職業培訓、就業服務、勞動維權“三位一體”的工作機制,拓展勞務輸出的領域,強化輸前、輸中、輸後管理,有力地提升了勞務經濟的質量和效益。以縣職業培訓中心為平臺,整合培訓資金,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勞務技能培訓,提高了農民轉移就業能力。以“兩後生”和大中專畢業生為主要對象,全力實施“陽光工程”、“雨露計劃”、“農村勞動力轉型培訓”等項默把人口壓力轉化為人力資源優勢。與山東祿禧新能源公司合作,採取“1+2”培訓模式,持續加大勞務技能培訓和輸轉力度,使勞務經濟真正成為該縣農民增收的“鐵桿莊稼”。  (原標題:麥蓋提縣2013年實現勞務收入1.2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