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藝術輔導培訓活動7周年成果彙報演出《我們的課堂》在濟南市群眾藝術館群星劇場舉行。圖為基礎舞蹈班學員表演節目《格桑花》。 楊曉衛 攝1月18日,“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藝術輔導培訓活動7周年成果彙報演出《我們的課堂》在濟南市群眾藝術館群星劇場舉行。圖為書法班學員作品展覽。 楊曉衛 攝1月18日,“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藝術輔導培訓活動7周年成果彙報演出《我們的課堂》在濟南市群眾藝術館群星劇場舉行。圖為呂劇《李二嫂改嫁》片段表演。 楊曉衛 攝
  中新網濟南1月18日電(楊曉衛)淳樸幽默的山東琴書《親家親》、傳統純正的呂劇《李二嫂改嫁》、朝氣蓬勃的少兒詩朗誦《我的中國夢》等十餘節目18日在濟南市群眾藝術館精彩上演,“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藝術輔導培訓班學員同專業藝術家默契同台,泉城普通百姓藝術夢圓。
  “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藝術輔導培訓活動7周年成果彙報演出《我們的課堂》當日在濟南市群眾藝術館群星劇場舉行,700餘人現場觀看演出。整場演出分基礎培訓、教師風采、群星璀璨三個特色鮮明篇章。基礎班少兒詩朗誦《我的中國夢》結合現實呼籲“讓霧霾消散”,專業教師古箏與鋼琴奏出的日本宮崎駿電影配樂別具滋味,而剛在第十屆中國藝術節“群星獎”曲藝門類比賽中摘得“群星獎”桂冠的山東琴書《親家親》以其幽默的唱詞與優美的旋律贏得滿堂彩。
  同為舞蹈班學員的張志清和蔡秀珍早早就來到劇場。提起今天的演出,她們臉上充滿期待。張志清邊調試錄像機邊告訴記者:“我看到好的節目就錄下來,回去收藏學習,反正退休在家沒啥事兒。我們從年輕時候就喜歡跳舞,現在有時間就多學一些,學民族舞也學拉丁。”
  “我們都是一起學的,我學了兩年,去年學的《草原戀》,今年學的《格桑花》就是節目之一,我們同學都跳得很棒。”蔡秀珍熱情向記者推薦同班學員的節目,又不無遺憾感慨,“節目排練時候家裡正好有事,沒趕上這次演出,以後有機會一定上臺。”
  “最愛看山東琴書《親家親》,幽默好玩又是咱們山東傳統的藝術,沒白來。”特意開車兩小時來看演出的高女士感嘆“不虛此行”。她告訴記者,這些和自己一樣的普通市民絲毫不遜專業演員。她正在考慮加入“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藝術輔導培訓,從小喜歡唱歌跳舞的她因為工作忙一直沒機會。高女士說,“這個機會真的不錯,專業老師免費教課,還能上臺表演,也算是圓了我們普通百姓的藝術夢。”
  當代書法篆刻家、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山東畫院高級畫師、濟南市群眾藝術館美術專業教師魏永年表示,“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輔導培訓班是個專業又開放平臺,“我們精心準備每一堂課,從最基礎金文漢隸教起,歡迎各行各業的愛好者共同傳承博大精深的書法藝術。同時,教學相長,開設公益課堂的同時我也獲益匪淺。”
  據濟南市群眾藝術館館長馬迎春介紹,濟南市群眾藝術館公益性文化品牌活動“新市民新課堂”公益性藝術輔導培訓活動2007年開辦,目前已有聲樂、舞蹈、表演、器樂、美術、書法、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習及化妝等八大門類,許多酷愛藝術的普通人由熱愛藝術的觀眾逐步成長為藝術的參與者、展示者、傳播者。(完)  (原標題:濟南群眾藝術館公益課堂專業舞臺圓百姓藝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