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陵晚報訊(記者 張華) 昨天清晨,市民武先生看到,古林公園上空上百隻黑色的小鳥在天上盤旋化療飲食禁忌,時而聚合,時而散開,如翻滾的烏雲。幾分鐘後,小鳥仿佛約好了似的,一個猛子扎了下來,在一處小塘邊落下,開始了集體晨浴。
  市民武先生介紹,這些小鳥叫灰椋鳥,它們全身羽毛呈灰黑色,頭側有白色縱紋,飛行速網路行銷度非常快。
  武先生猜測,這上百隻椋鳥,可能是因為最近南京氣溫變暖,才用特殊語言發出了“集結鼎曜製冰機號”,吸引了附近大批的灰椋鳥在這裡集會。此外,這裡一條彎彎清澈的小水塘也為灰椋鳥提供了安靜的洗浴地點。
  通過視頻記者看到,飛舞的鳥群集群飛翔數分鐘後,集體落在小塘邊。灰椋鳥們站在岸邊水較淺的位置,台北港式飲茶身體一半在水中,翅膀拍打著水面,水花四濺,場面十分有趣。
  自然攝影師範明告訴記者帛琉,“鳥每天都要洗澡的,不管是雨、雪天。”
  據瞭解,鳥洗澡一般會選擇安靜人少、水質好的地方,地點一般也比較固定,洗澡是為了清除藏在羽毛里的寄生蟲。時間長了,固定的“澡堂子”,便會吸引越來越多的鳥兒前來。(請報料人武先生領取信息費20元)  (原標題:百隻鳥兒一道“洗刷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