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張掖訊(通訊員李珍 記者曹勇)賓館一名服務員因自身原因凌晨墜樓身亡,經公安部門調查後確定屬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排除他殺。死者家屬為了獲取高額賠償,竟然將屍體抬至賓館大廳焚香燒紙,面對民警的勸導也置之不理。記者從甘州區公安局獲悉,日前該局採取強制措施,現場抓獲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嫌疑人11名。
  據瞭解,3月15日凌晨,甘州區公安局刑偵大隊接到轄區內某賓館門衛報案稱:“該賓館內一女服務員墜樓死亡,要求公安機關查處。” 經該局刑偵大隊調查,死者苗某現年35歲,系事發當晚該賓館樓層值班服務員,當晚,死者將9歲兒子私自安排(賓館規定不允許留親屬在客房內休息)在該賓館313房間內睡覺,並讓其子將房門反鎖。凌晨5時許,苗某從賓館413房間用白色床單栓在房間暖氣片上且垂直延伸至313房間窗戶外欲進入房間時,因自身原因意外墜樓死亡。辦案民警根據現場勘驗和調查訪問,排除他殺,確定系非正常死亡案件。調查結束後,辦案民警封鎖保護現場,並立即通知死者家屬到場。
  當日上午10時許,死者丈夫王某等人到達現場後糾集親屬數十人向該賓館要求百萬元高額賠償,民警對其家屬進行法律政策疏導,告知賓館負責人及死者家屬進行協商賠償事宜。但死者家屬不顧勸阻強行將屍體抬至該賓館大廳內停放。案件發生後,甘州區公安局以及刑偵大隊、轄區派出所及街道司法所、社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在該賓館內多次對死者家屬王某等進行法律解釋,勸導勸離,告知應通過法律途徑解決賠償及善後事宜。但死者丈夫王某等親屬繼續24小時在賓館大廳看護屍體,上香燒紙,擾亂賓館正常營業辦公秩序。
  3月17日上午11時許,甘州區公安局組織民警到達現場,對在場抬屍鬧事人員繼續進行警告規勸,王某等親屬拒不聽勸,該局決定強制處置,現場抓獲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的嫌疑人11名。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5人因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被甘州區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朱某某、宋某某等6人因擾亂單位秩序被分別予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之中。  (原標題:服務員墜亡 家屬停屍賓館索賠百萬 甘州警方多次勸離無果,依法刑事拘留5名相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