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9日電 據俄新網9日報道,烏克蘭安全局發表聲明稱,已經有50多人走出被激進分子控制的烏克蘭安全局盧甘斯克州分局大樓。
  公告中說:“截止到4月9日4點(莫斯科時間5點),根據談判結果,從被占領的盧甘斯克安全局大樓走出56人,他們沒有武器。”
  該局稱,沒有人受傷。此前夜間曾有報道稱,從相關樓內走出51人。
  當地媒體9日凌晨稱,2名在烏克蘭安全局盧甘斯克州分局樓內的激進分子代表被授權與當局人士談判。
  自3月以來,烏克蘭東部每個休息日都舉行抗議活動,其參與者不承認新州長的合法性,並要求國家聯邦化。集會者有時候能臨時控制政府大樓。哈爾科夫和頓涅茨克聯邦化支持者周一宣佈成立哈爾科夫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2月22日,烏克蘭議會罷黜了總統維克托·亞努科維奇,修改了憲法,將總統大選定於5月25日。亞努科維奇稱是在生命受到威脅下被迫離開烏克蘭,並稱自己依舊是合法當選的國家總統。莫斯科認為,烏克蘭議會決定的合法性令人質疑。  (原標題:烏激進分子控制安全局樓 談判後50餘人走出該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