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014牛津巧克力節甜蜜來襲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段雪蓮),在熬過了史上最潮濕的冬天之後,英國人終於迎來了春暖花開的日子,各種節慶活動也迫不及待地拉開了大幕。不久前結束的咖啡節餘香還瀰漫在空氣中,甜蜜的巧克力節又接踵而至。
  作為目前英國最大的關於巧克力及其相關產品的展銷類活動,巧克力節吸引了各地商家和美食愛好者前來朝聖。
  父親:“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巧克力節,感覺非常有趣,是不是,孩子們?”
  記者:“你們最喜歡什麼口味的巧克力?”
  男孩1:“我覺得牛奶巧克力最好吃。”
  男孩2:“我也覺得牛奶巧克力最好。”
  2014巧克力節於3月份起相繼在布萊頓、布裡斯托和倫敦舉辦,牛津是本屆巧克力節的最後一站。在位於古城中心的展廳里,各種造型新穎、口味奇特的巧克力等待著觀眾的品鑒。
  “我們的巧克力靈感來源於不同的國家。比如有用來自中國杭州的白菊花製作成的花香味巧克力,還有取材於法國香檳酒的香檳味巧克力。還有更特別一些的,比如加入了芥末籽的芥末味巧克力。”
  這些口味各異的巧克力出自羅素·普蘭之手。這位來自英格蘭北部約克郡的巧克力製作師非常熱衷於創新,他表示參加巧克力節讓他有機會瞭解自己的作品是否受食客歡迎。
  “我沒有實體店,只是在網上接受預定,給餐廳和商店供貨。來到這兒,邀請觀眾品嘗這些巧克力,得到他們的反饋,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
  相比口味創新,同為巧克力製作師的達菲·希爾唐對原料更為看重。他為倫敦一些高級餐廳和著名的福特南·梅森百貨商店提供純手工製作的巧克力。
  “我從種植園的農民那裡直接買可可豆,自己親自烘烤,每次只烤30千克,製作非常精細。通過這樣手工做出來的巧克力在世界上獲過多次大獎。”
  同樣對巧克力原料非常挑剔的,還有英國巧克力學院創始人馬丁·克裡斯蒂。對巧克力製作工藝有資深研究的馬丁受邀在本屆巧克力節上為觀眾講授巧克力鑒別和品嘗知識。
  馬丁指出隨著年齡的增長,普通人的味覺敏感度會降低。但大多數情況下,人們無法通過品嘗來鑒別巧克力的優劣,往往是因為囫圇吞棗,來不及細細品味。
  “我認為每個人都能準確地理解味道和口感,只不過人們通常將巧克力看做是糖果,即使是品質極佳的巧克力,也只是被當做糖果一樣快速地吃掉,來不及回味。品巧克力就像品酒一樣,也許一開始你沒有足夠的詞彙來描述這些口感。但可以從滋味、香氣等方面一點點來識別,通過慢慢品嘗而去理解巧克力。”
  在保證觀眾能一飽口福的同時,本屆巧克力節還設有巧克力產品美容專區,提供手部按摩,巧克力Spa等服務。特邀化妝師伊麗莎白·瑞塔介紹說這一環節在女性觀眾中非常受歡迎。
  “在倫敦那場活動,觀眾在我們還沒開門的時候就排隊等著要預約請化妝師幫他們設計巧克力彩妝,我們忙得簡直不可開交,反響非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