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政府27日宣佈,已經恢覆在東部地區的“特別行動”,完全控制前一天被親俄羅斯民兵武裝占據的頓涅茨克國際機場。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市長亞歷山大·盧基揚琴科27日稱,在頓涅茨克機場的激戰造成40人死亡、另有31人受傷,死者中有2名平民,而傷者包括4名平民。
  當天,“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信息和大眾通信部部長亞歷山大·赫利科夫稱,將有大批援助部隊幫助頓涅茨克民間武裝,“而且他們裝備精良。”
  在談及頓涅茨克現狀時,赫利科夫說,目前城市較為平靜,沒有戰爭。
  早些時候,頓涅茨克民兵指揮官斯拉維斯卡·伊戈爾·斯特列科夫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官員都曾透露過援助部隊將前往頓涅茨克的消息。
  路透社28日分析認為,烏克蘭軍方的舉動並不會讓普京感到意外。但如果烏東部衝突失控,可能改變整個形勢,普京可能出手干預。
  另據俄新社消息,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8日23時(北京時間29日3時)就烏克蘭局勢問題召開會議。
  相關新聞
  奧巴馬錶態全力支持烏新一屆政府
  億萬富翁波羅申科鐵定當選烏克蘭總統後,美國總統奧巴馬27日與他通電話,表態美國將全力支持新一屆烏克蘭政府。
  據白宮通報,奧巴馬致電波羅申科,祝賀他在烏克蘭總統大選中獲勝。奧巴馬強調,美國將全力支持波羅申科實現國家統一,推動烏克蘭向前發展。今後烏克蘭應儘快落實改革,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營造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組建透明和負責任政府,回應烏克蘭人民關心的問題和他們的願望。
  奧巴馬錶示,美國將繼續支持烏克蘭落實這些改革,下周到訪歐洲,他將繼續與波羅申科進行交流。
  歐盟期待與烏新當選總統密切合作
  歐盟委員會27日深夜發表聲明,接受5月25日烏克蘭總統選舉結果,並期待與烏克蘭新當選總統密切合作。
  應範龍佩的邀請,歐盟成員國首腦與歐盟機構的主要負責人當天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邊吃邊談”,以工作餐的形式商討歐盟、烏克蘭大選結果。
  歐盟在峰會結束後發表了有關烏克蘭大選的聲明,表示願意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與俄羅斯進行對話。歐盟同時督促俄羅斯繼續從俄烏邊境撤離武裝人員,並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發揮影響力緩解當前的緊張局勢。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透露,他在兩天之後與烏克蘭新當選總統波羅申科進行了電話溝通。他表示,歐盟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經濟支持,以促進其穩定宏觀經濟形勢和進行經濟結構改革。
  歐盟在峰會結束後沒有出台任何新的針對俄羅斯的製裁措施。
  綜合中新環球  (原標題:烏政府稱奪回頓涅茨克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