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燒烤”、用電量激增,昨日達到2530萬千瓦
  本報訊(記者 劉川)入伏後的高溫讓四川電網進入“燒烤”模式。記者從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調度中心和成都供電公司獲悉,7月22日中午,四川電網最大負荷達到2530萬千瓦,逼近2580萬千瓦的歷史最高值,成都最高用電負荷828.6萬千瓦,也接近829萬千瓦的歷史最高負荷。宜賓、瀘州等川南地區、達州、南充等川東地區電網負荷也較重。
  省電力公司相關負責人預計,接下來隨著氣溫進一步攀升,四川電網最大負荷將再創新高。這位負責人表示,從四川電網來看,經過近幾年大規模的新建和線路改造,負荷再增加10%-20%都不會有太大問題,但局部可能會遭遇用電難題。
  成都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預計,今夏成都電網最高負荷為890萬-910萬千瓦,整個成都電網約有30萬-50萬千瓦的電力供應缺口,其中中心城區負荷缺口約為15萬-20萬千瓦。在負荷高峰期,成都新都區、雙流九江、雙流黃水、城區的簇橋、機投、紅牌樓局部區域可能面臨“有電用不上”的困境。屆時,成都電網將最大限度保證居民用電,啟動對部分工業企業的錯峰、避峰預案。通過停用“光彩工程”等公用線路,採取商業、工業用電讓電於民,優先保證居民生活用電。
  電力公司還提醒市民,將空調溫度調至26℃以上,節約用電。
  同步播報
  昨日我省最高氣溫:38.8℃
  今日“大暑”,未來兩日盆地天氣仍以晴熱為主
  本報訊(記者 王玉姍)今(23日)天是我國傳統的“大暑”節氣。從7月22日上午起,綿陽、遂寧、南充、宜賓、樂山、達州等我省盆地東北部和南部多個城市開始陸續發佈高溫預警信號。根據22日15時氣溫實況顯示,宜賓興文地面溫度達到72.1℃;截至17時,我省最高氣溫出現在南充蓬安和廣安,均為38.8℃,廣大市民感受到了盛夏的威力。
  記者從省氣象臺獲悉,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未來兩日,我省盆地將繼續以晴熱天氣為主,部分地區最高溫度可能還會達到38℃,盆地降水多集中在午後和晚上,分散性、局地性強。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盆地各市多雲間陰天有陣雨,其中德陽、成都、雅安、眉山、樂山、資陽、內江、自貢、宜賓、瀘州10市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多雲間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川西高原中部和涼山州東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成都、雅安、樂山、眉山、自貢、內江、宜賓、瀘州8市有雲間陰天有陣雨,盆地其餘地方多雲;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多雲間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川西高原中部和涼山州東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
  (原標題:四川電網最大負荷逼近歷史最高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