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馬河水質仍屬重度污染。記者盧政 攝
  省環保廳公佈二季度全省54條重點河流水質狀況
  本報訊 (記者李直建)昨日,省環保廳公佈第二季度全省54條重點河流水質狀況,東莞的城市河流交接斷面達標率達到33.3%,排在21個被檢測城市中的第18位,達標率同比下降46.7%,是達標率降幅最大的城市。
  在重點整治河流水質狀況方面,東莞運河樟村、石鼓、鎮口3個斷面水質均達標,符合2014年度目標V類。而石馬河口斷面第二季度水質為劣V類,仍屬重度污染。
  省環保廳發佈的數據顯示,全省61個跨地級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斷面達標率為76.1%,超標率為23.9%。各城市中,廣州、珠海、佛山、韶關、河源、梅州、中山、江門、陽江、湛江、清遠、雲浮、汕尾等13個城市均100%達標;肇慶和惠州次之,達標率分別為88.9%和77.8%;潮州和汕頭分別為50%和40%,東莞和茂名分別為33.3%和22.2%,深圳為8.3%,揭陽為0。
  與上年同期相比,全省跨地級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斷面水質達標率下降1.7個百分點,其中東莞下降46.7%,為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水質達標率下降的城市還有肇慶和惠州,其餘城市為達標率不變或者上升。
  茅洲河在全省河流中污染最重
  在重點整治河流水質狀況方面,東莞作為完全責任城市的河流水質“一喜一憂”。
  東莞運河樟村、石鼓、鎮口3個斷面的水質為Ⅴ類,屬中度污染,達到了2014年度目標。相比之下,石馬河口斷面水質不容樂觀,第二季度每個月的檢測結果都未達標,水質為劣Ⅴ類,呈重度污染。
  此外,東莞和深圳共同作為責任城市的茅洲河,其共和村斷面在第二季度也一直是劣V類重度污染,水質整治未達標,在全省22條重點整治河流中污染最重。
  (原標題:運河水質達標 石馬河污染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