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拱墅區北部開建20所中小學
  同時培育、引進不少於10所品牌學校及100位名師名校長
  □通訊員 王達 本報記者 金丹丹
  一條橫貫東西的石祥路,把拱墅區分成南北兩塊。
  昨天,杭州市拱墅區發佈大動作——“拱墅北部教育提振三年(2015—2017)行動”計劃,在不久的未來,拱墅區北部地區的老百姓,也能在家門口上名校了。
  計劃中,將重點實施“211”工程:“2”指在北部地區開工建設中小學(幼兒園)20所;“1”指培育、引進國內外品牌學校不少於10所(包括上海福山外國語小學、華東師大附屬學校等名校的落戶);“1”指培育引進名校(園)長、名師100名。
  三年裡,拱北地區有哪些學校開工?
  拱墅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幾年拱墅地區對優質教育的需求很強烈,而隨著杭鋼的逐步搬遷,優質的教育配套將有效帶動北部區域開發,吸引信息、人才、資金的流動。
  今後三年,拱墅區北部地區將開工建設中小學(幼兒園)20所。
  其中,2015年開工建設項目(6個):運河新城A-R22-02地塊45班九年制學校;康橋單元R22-01規劃9班幼兒園;橋西單元A33/S42-16地塊30班配套小學;橋西單元A33/S42-02地塊18班配套中學;申花單元R22-01、R22-02地塊幼兒園。
  2016年開工建設的學校(10個):慶隆單元R22-04地塊幼兒園;祥符單元R22-06地塊18班幼兒園;祥符單元R22-02地塊36班小學;祥符東單元R22-02地塊幼兒園;祥符東單元R22-01地塊中學;申花單元R22-03地塊小學;申花單元R22-03地塊附屬幼兒園;申花單元R22-05地塊配套中學;藍天環保地塊小學;藍天環保地塊中學。
  2017年開工建設的學校(4所):慶隆單元R22-06地塊幼兒園;運河新城FG-R22-02地塊36班小學;北站單元FG20-A33-05地塊30班中學;慶隆單元R22-06地塊45班九年制學校。
  打造10個品牌,培養100位名師名校長
  學校造好了,品牌很重要。北部地區三年中將培育、引進品牌學校不少於10所。
  一方面深化名校集團化辦學策略,通過名校帶新校、民辦帶公辦等集團化辦學模式,推動賣魚橋小學、大關小學、紅纓幼兒園等不少於5所優質學校(幼兒園)到北部辦學。我們瞭解到,賣魚橋小學教育集團領辦的星瀾小學將於今年9月投入使用,紅纓幼兒園的新城園區已於2014年投入使用。
  拱墅北部現有中小學9所、幼兒園9所,在培育北部學校的自有品牌同時,也將引進優質教育品牌或教育項目不少於5個。其中,引進的上海知名品牌“上海福山外國語小學”已在桃源單元R22-04單元落戶,規模為30班的小學,將於2016年投入使用。而在杭十四中康橋校區的對面(運河新城A-R22-02地塊),杭十四中的管理團隊將托管一所45班的九年一貫制學校。
  對一所學校的發展來說,師資隊伍很關鍵。三年內,將在北部地區培育引進名校(園)長、名師100名。將優化教師向北部交流機制,重點推進獲得地市級及以上綜合榮譽教師、區名師、區學科帶頭人等到北部學校任教;積極引進地市級以上綜合榮譽教師和校級幹部充實北部教師隊伍,並面向全國引進優秀校長、教師優先支持北部。
  另外,還將加強智慧教育,每年在北部地區投入不少於2000萬元的教育信息化建設資金,2015年實現萬兆寬帶校園全覆蓋;推進教育國際化戰略,加強師生海外交流力度,與海外結對學校不少於30對。
  (原標題:未來三年拱墅區北部開建20所中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hi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